美食專欄/德祿蘿蔔糕

德祿蘿蔔糕的實體店面位於台南,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,經過 SGS 認證不加一滴防腐劑,堅持真材實料無添加的蘿蔔糕,吃得到台南人的手作美味和對食材的用心之處。

產品包裝得頗有質感,三種口味各有不同顏色,提袋使用牛皮材質,非常適合當伴手禮。隨貨夾著一張食品檢驗認證。這次介紹三種口味-原味清甜蘿蔔糕 (素)、五香芋頭蘿蔔糕、油蔥肉燥蘿蔔糕,打開紙蓋就有陣陣蘿蔔糕香味撲鼻,讓人不禁懷念起家鄉味。

蘿蔔、芋頭、香菇皆與在地小農合作,産地直送,水的來源經過兩道淨水工序過濾,肉部分從製油、肉燥都是德祿親自製作,真正使用在來米䊢而非市售的米粉,蝦米來自台灣沿海,香菇使用品質極好的椴木香菇。將三種口味切剖面,可以發現內餡很多,原味清甜蘿蔔糕有滿滿的蘿蔔絲,五香芋頭蘿蔔糕看的到完整的芋頭丁,油蔥肉燥蘿蔔糕也有許多香菇與肉燥,用料實在不手軟。

蘿蔔糕只要用少量油煎的方式即可食用,也可以加入其他食材炒、煮湯等。原味清甜蘿蔔糕 吃起來較軟一點,有白蘿蔔的清甜味,軟中帶Q,像極了鄉下的傳統好滋味;五香芋頭蘿蔔糕口感較硬,每口咬下都能感受芋頭的綿密口感,甜中帶鹹,意猶未盡;油蔥肉燥蘿蔔糕軟硬偏中間,濃濃的油蔥肉燥香味搭配高品質的椴木香菇,每一口都是享受。德祿蘿蔔糕本身味道足夠,就算不沾醬也非常好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